行動商務話題發酵 智慧手機發展奪年度票選冠軍

記者/林資傑


2010年正式走入歷史,在這一年當中,電子商務領域仍然展現了熱鬧非凡的發展。由電子商務時報所舉辦的「年度十大新聞暨熱門關鍵字票選活動」結果出爐,由「進入4G手機時代 下載電影只需一分鐘」奪下年度新聞票選冠軍,熱門關鍵字則由iPhone 4攻頂,顯現行動商務相關議題所引爆的話題熱潮。


NCC與電信業對行動通訊收費制度的爭議拿下第二名,顯現出政府逐步重視行動商務的應用發展及管理制度的確立。由iPad所掀起的平板電腦市場爭奪大戰名列第三,再次顯現蘋果(Apple)在電子商務領域不可忽視的影響力。


在熱門關鍵字票選結果部分,行動商務議題足足搶佔了前五名中的四席,其中蘋果所推出的新產品iPhone 4由於市場事前高度關注,加上樣本機遺失、「天線門」事件等爭議話題持續延燒,硬將去年的霸主Facebook擠下王座,成為2010年熱門關鍵字的冠軍。


2010年的熱門新聞前十名票選活動結果如下:


第一名:進入4G手機時代 下載電影只需一分鐘
第二名:電信業年收七百億 NCC:不配合調降可撤照
第三名:iPad小心!平板電腦大戰起
第四名:USB3.0即將問世 引爆千億商機
第五名:「維基解密」揭露機密 各國嚴陣以待
第六名:搶攻網路電視!Google傳推出「Google TV」
第七名:雲端產業聯盟大誓師 國內A咖大廠齊上雲端
第八名:市話大革命 中華電信進攻網路電話市場
第九名:拓墣︰iPad中國銷售量 恐不及山寨版一成
第十名:山寨擾局已定 大陸電子書市場大亂在即


熱門關鍵字票選結果則為:


第一名:iPhone 4
第二名:Facebook
第三名:iPad
第四名:平板電腦
第五名:智慧型手機


除了行動商務應用之外,包括社群網站、雲端運用、Smart TV、電子書、3D應用等也是2010年中注目的重要議題之一。續2009年的Facebook、2010年的行動商務應用議題後,2011年的鎂光燈焦點又會是什麼呢?值得大家繼續屏息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