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旅遊網站:Travelocity.com

記者/周湘雯

Travelocity.com是一家企業對消費者且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次購足的旅行網站,其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給消費者於網站上自行預約飛機、飯店、租車以及大量相關的旅遊資訊資料庫。

Travelocity.com是於1996年三月由Sabre所創立,由於Sabre在旅遊業已有30年的經驗,其所擁有的旅遊景點及資訊..等龐大的資料庫將成為Travelocity.com一強而有力的後盾,使得Travelocity.com可提供消費者於線上預定95%的航線座位、超過四萬六千間飯店、五十家租車公司、以及一千八百個整套渡假行程等功能。Travelocity.com除了在199912月與Priceline.com策略聯盟推出消費者自行上網喊價之業務外,AOLYahoo!Excite@Home..等都是其聯盟對象,而Travelocity.com更於今年三月八日宣布併購Preview Travel(NasdaqPTVL),期望藉結合兩家公司的長處,提供給消費者更多樣且創新的旅遊規劃以及訂票工具,和與旅行相關的技術及顧客服務,由於這項併購案,Travelocity.com成為僅次於Amazon.comeBay後,第三大電子商務網站。

Travelocity.com除提供一些完善的預約服務,如:飯店訂購、機位選擇外,還提供給想出外旅遊的顧客大量的資訊,如:各地節慶活動報導、740個地區五日的氣象預測。此外,Travelocity.com更納入Dream MapsVacations
and CruisesMulti-Media Vacation Videos三項功能作為號召。Dream Maps這項功能使會員只需鍵入心中理想的旅費,電腦即會顯示出在美國及加拿大符合的選項;而Vacations
and Cruises則是提供給消費者一些特別的渡假資訊及巡航內容;另外,Multi-Media
Vacation Videos則是透過與AOLTime
Warner,Inc
Excite@Home的結盟,提供使用者多媒體的旅遊景點錄影帶,讓消費者虛擬遊覽休假景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