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社群黏著性 美國線上併購社群網站Bebo

記者/林昭君

美國線上(AOL)基於全球網路市場的擴張策略,宣布以8.5億美元買下社群網站Bebo。根據市調公司comScore調查結果以及AllThingsD的財務報告指出,不論是在網路流量、名聲或是廣告營收方面,Bebo明顯不及MySpaceFacebook亮麗,然而美國線上(AOL)卻仍以高達8.5億元買下Bebo,看中的正是社群力量所帶來的商機。

Bebo在線上行銷上不斷講求創新,不論是影音頻道、影片上傳、網路線上角色互動一直是其經營優勢。根據comScore的調查結果指出,Bebo的用戶今年1月份每人上線的平均時間為217分鐘,相較於其競爭對手來的高,比Facebook多出18分鐘,更遠多出MySpace一個小時以上,Bebo用戶的「高黏性」可見一斑,也因為眼球經濟的商機,成為AOL併購Bebo的重要考量之一。

雖然Bebo在美國社群網站的地位不及MySpace 和 Facebook,暫居老三的位置,但其實在英國、愛爾蘭和紐西蘭等國一直都佔據著網路龍頭地位,並計畫在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荷蘭開通服務。而美國線上AOL希望藉助Bebo創新且多元的社群網站經驗,與其現有的通訊服務整合,並期待為線上廣告開拓新商機,讓廣告主能藉由社群網站的特性,準確的與其目標消費者進行互動式的溝通。

因此,為了獲得更多網路用戶流量和廣告收入,與其他競爭者抗衡,AOL收購Bebo可謂勢在必行,更重要的是,Bebo的創新能力是AOL未來開發新商業模式的最佳資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