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宣佈出售手機業務

記者/許芝瑄

於2005年收購的原IBM個人電腦事業部聯想集團於1月31日發佈公告,宣佈將旗下手機業務〈聯想移動〉以一億美元出售給一家聯想控股持有45%的股權的弘毅投資公司。換言之,移動業務離開了聯想集團,但卻沒有離開聯想的資本體系。

2月底開始,聯想集團採購、消費類IT產品等多個領域的主管陸續空降聯想移動,同時聯想移動新總裁呂岩表示,一旦中國的3G手機網路投入運營,聯想的手機要第一時間出現在市場,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多媒體通訊體驗。隨著聯想移動一連串的調整可見集團高層對於手機業務的投入絲毫不減。

然而對於突如其然的出售聯想移動,聯想回應,出售手機業務有助於聯想貫徹其長期策略發展重心,使管理階層可以專注發展核心個人電腦業務,同時也使其手機業務得以獨立運營,以利制訂集團測策略。

另外,根據聯想第三季度業績顯示,聯想手機受到市場競爭加劇的影響,手機銷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1%,綜合銷售額為1.08億美元,占集團總銷售額2%,手機業務收入占集團總體銷售額的比例繼續縮小。由此可見,聯想集團的考量是有機可循的。</p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