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拒絕微軟收購 另尋合作契機?

記者/張振忠

在2月初微軟提出以每股31美元,總共約446億美元的價格來併購YAHOO!,對於去年第四季營收不振及宣布裁員的YAHOO!來說,這個高於當時市價(每股19.8美元)約62%的收購價格,似乎很難讓YAHOO!拒絕。但近日董事會通過將回絕微軟的併購提議,原因是認為這個價碼低估了YAHOO!的真實價值,並提出底限40美元的價格,否則將不排除尋求其它夥伴的合作方式。

YAHOO!表示微軟所提出價格是趁著YAHOO!表現低迷的時候,來從中得利的方式。在拒絕微軟的收購提議後,市場上預測YAHOO!可能的做法有兩種,首先是和微軟再開啟協商,畢竟YHAOO!股價上次達到40美元是兩年前的事了,而預估合理價格約在每股35美元;其次是與Google結盟讓Google接手有關搜尋的業務,當然這是微軟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因此市場預料微軟很有可能將收購的價碼再提高。

對於YAHOO!來說現在正是面臨兩難的時候,營收已經連續五個月呈現下滑和大幅裁員的現象已經讓股東頻有怨言,現在微軟所提出的價格雖然被YAHOO!認為是低估了真實價值,但市場上並沒有其它的企業出價來爭取。而若是和Google結盟的話,YAHOO!可能又會面臨被要求縮減搜尋部門員工的問
題,因此如何尋求最佳的收購價格及避免裁員問題的發生,便成為了YAHOO!現在所面臨的兩難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