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測 蘋果將推出薄型筆電與線上影片出租

記者/郭裕強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公司在下周登場的年度產品展(Macworld),預料將推出線上電影出租服務和超薄筆記型電腦以吸引目光。

下週在舊金山舉辦的Macworld,是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最偏愛推出新產品和說明公司年度營運方向的場合,雖然蘋果公司對新產品保密到家,但各分析師莫不使出渾身解數猜測,其中線上電影出租服務和超薄筆記型電腦最可能成為蘋果2008大作。

許多分析師預期蘋果將推出線上電影出租服務,透過iTunes線上商店,顧客可以付費方式下載福斯華納兄弟等電影公司的影片觀賞,若此預測成真,將對美國90億美金的電影出租市場投下震撼彈。

蘋果公司因掃數位音樂市場後,現也大步往影片市場進軍,但因為iTunes影片商品不足,致使去年推出的Apple TV機上盒也飽受批評。為拓展數位影片業務,蘋果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拓展熱門新片的片源。目前iTunes只有迪士尼的最新電影,依據倫敦金融時報報導, 蘋果起碼已與福斯電影公司簽署了出租合約。而據商業週刊消息來源指出,華納兄弟、派拉蒙等電影公司,也都可能與蘋果合作,在iTunes上出租或販售電影。

此外,Forrester市調公司分析師查理斯.葛文觀察,蘋果公司近期似乎集中在超薄型筆記型電腦上。一些分析師亦預期蘋果電腦將推出較現今蘋果筆電薄一半的新型筆記型電腦,其中會使用純快閃記憶體硬碟,類似今年SanDisk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推出之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