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搶攻影音市場 推「肥皂盒」進軍台灣

記者/劉立寬

台灣微軟線上服務事業群日前(7日)宣布微軟影音分享平台肥皂盒(Soapbox)中文版將在2月推出,結合通訊軟體MSN,讓網友享受更多服務。台灣將是繼日本之後,微軟在亞洲區第二個推出影音服務的國家。微軟加入線上影音服務後,將與台灣本土的影音平台業者天空傳媒、年代數位數位媒體Im TV、Google旗下的YouTube,競逐台灣線上影音市場。

隨著影音分享網站日漸盛行,上網瀏覽影片已經成為許多網友主要的娛樂活動。微軟的肥皂盒(Soapbox)影音平台,最大特色在於,其中所有的影片,都可以透過MSN,即時分享給好友一起欣賞。網友看到任何有趣的影片,只要按下與好友分享的按鈕,就可以邀請自己MSN的連絡人,同時在MSN視窗中一起欣賞影片,受邀人不需要再另外點選網址、開啟瀏覽器觀看,增加互動性。除了藉由MSN分享外,肥皂盒(Soapbox)中的影片也如同其他影音分享網站,可透過簡單的語法剪貼,輕易發佈到個人部落格中。

微軟表示,影音服務MSN Video除了肥皂盒(Soapbox)以外,已經簽有多個授權的影音版權內容,屆時將會提供給台灣的網友觀賞。而肥皂盒(Soapbox)中文版部分,也會與台灣的影音內容業者共同合作。目前營收的商業模式以網站的橫幅廣告為主,至於影音形態的廣告,目前還處於測試階段,微軟希望針對消費者感受進行調查了解之後再決定是否推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