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臉部自動辨識 Tag一次完成

記者/許芷浩


您是不是每次在Facebook中上傳完大量的照片之後,總會為了是否要「Tag」朋友而感到苦惱呢?除了大眾一貫考量的隱私問題,一方面手動「Tag」的功能也總會讓使用者花上不少時間。Facebook表示,未來將提供「標籤建議(tag suggestion)」功能,讓「Tag」更加省時省力。


根據統計,每天在Facebook上都會有將近一億張的照片上傳,讓使用者在其中分享生活點滴。面對這樣大量的照片,Facebook繼推出群組標籤(group tagging)之後,又更進階的提供「標籤建議(tag suggestion)」功能,直接幫使用者辨識朋友的臉孔,只要使用者按下「儲存」選項,大量的標籤就能一次完成。


而對於這樣的功能,Facebook表示使用者也有取消這項功能的權利。只要使用者在隱私設定中取消「向朋友建議照片中的我(Suggest photos of me to friends.)」功能,就可以防止系統直接在朋友的照片中辨識自己的臉孔,同時顧及使用者保護自身隱私權的需求。


Facebook產品副總裁考克斯表示,這項臉部特徵辨識技術是由Facebook與合作公司技術授權聯合開發。目前此項功能在美國僅有5%的Facebook使用者能夠使用,若後續反應良好,Facebook將擴大新功能的服務範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