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砸163億 吞敵手Quidsi

記者/鄭薇珊


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於8日宣布將以5.4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Quidsi公司,此價格比市場估計值整整高出2億美元(約60億新台幣)。Quidsi旗下包括Diapers.comSoap.com兩家網路公司,是亞馬遜最大的對手之一,連實體零售龍頭沃爾瑪(Walmart)也曾傳出有意收購。


Quidsi在2005年1月創立Diapers.com,以出貨快速與免運費深獲消費者青睞,是近年來快速崛起的電子商務企業,曾令亞馬遜備感威脅。如今亞馬遜宣布已同意以超出市價的價格收購Quidsi,同時也將繼續聘任兩位創辦人馬克羅爾(Marc Lore)與維尼巴拉拉(Vinnie Bharara)經營職掌Quidsi。


Quidsi公司成立以來業績快速上升,具備高度成長潛力,不但客戶忠誠度高,並且物流配送管理能力極強。亞馬遜去年便以相同原因以11億美元(約台幣330億)大手筆收購Zappos.com,擴大服飾的電子商務市場。另一方面,Quidsi本身對倉儲、運輸管理之技術管理也是亞馬遜收購光瞄準這家公司的主因。


以家庭客戶為主攻族群的Quidsi以超低價尿布打響名號,網站販售5萬多種產品, 並提供全美20州送貨到府的服務。此次併購不僅有助於降低亞馬遜的倉儲管理及運費成本,更能將亞馬遜的服務市場拓展至家用品領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