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與富士通合資開發WiMAX晶片

記者/黃逸珊

台灣資策會於5日在東京和日本富士通株式會社達成協議,共同宣布將於2008年3月在臺灣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開發新一代高速無線傳輸技術WiMAX的晶片。

台灣政府近年來努力推動M-Taiwan計畫,此計劃主要致力於促進台灣WiMAX產業的發展。在M-Taiwan計畫之下的研究計畫則是由資策會、其他研究機構、以及多家私人企業負責推動,而富士通株式會社則是WiMAX論壇的創始成員。

預計在2008年3月成立的這家台日合資公司,將利用富士通的技術與台灣共同開發WiMAX的高速傳輸技術晶片,提供給台灣的製造廠商,以便能早日大量生產。並且藉由完全在地化的工程支援,推出高競爭力的各項WiMAX設備。若是電腦內建WiMAX晶片後,將可大幅度提高傳輸速度,若內建於手機內,即使在高速移動中,也可傳輸動畫影像。而此合資公司也將開發出新的應用平台,此應用平台可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協助臺灣ODM廠商快速將其WiMAX產品供應給全球各地的客戶。

資策會和富士通都表示,這家合資公司的成立將有助於WiMAX產業在台灣的發展,且所提供的應用平台與在地化工程支援,將會進一步促成WiMAX在全球的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