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中國大陸與南亞的福 2010亞太PC成長破兩成

記者/張 萱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的研究報告顯示,在2010年PC在亞太地區的成長率將可能突破兩成,達到1.146億台。這將歸功於中國大陸的經濟刺激政策,在亞太地區貢獻了六成,而在全球也佔有19%的比重。


中國大陸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是帶動PC大成長的功臣。在中國大陸的農村個人電腦計畫的推動下,桌上型電腦的總付運量卻愈加提昇,而替換老舊電腦的動作也對付運量有所幫助。中國官方希望藉此擺脫對歐美進口的依賴程度。


顧能預言,在2009到2014的五年間,亞太PC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可達15.7%,除了中國大陸以外,其他的亞洲新興市場維繫持續成長的力量也不可小覷,像是印尼、南韓、菲律賓與新加坡等亞洲國家也都展現飆升成長的態勢。

顧能首席分析師Lilian Tay說,全球經濟的增溫以及就業市場的回春,也算是這波熱潮的助力。由於景氣的好轉,提昇了PC採購人員的信心與相關預算。在台灣、南韓、香港等地,預計商用PC將會有大幅度的成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