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頁換新裝 網友不買單

記者/張萱

首頁原本以純白潔淨為主打的網路搜尋引擎Google,近日風格180度大轉變,以多位藝術家的繽紛作品設為背景,會強制隨機輪播。但是卻招來使用者們的大反彈,紛紛要求官方換回原本的版面,結果過沒一天,Google又恢復原樣了。


繼之前推出的自訂背景功能後,Google企圖模仿微軟的Bing搜尋引擎,提供知名藝術家與攝影師的作品當作背景,來源包括國家地理雜誌等。網友也可從Google體系的Picasa網路相簿上傳電腦裡的圖片當作個人化的背景。


然而不愛這種改變的使用者,卻也沒有辦法選擇過去白淨的畫面,甚至還被要求建立帳號來新增背景。因此網友抱怨連天。「remove google background」(移除google背景)瞬間擠進Google關鍵字前十名。甚至還有知名部落客寫文章教人如何回到過去的模樣。


之前Google曾堅持不會在搜尋引擎首頁放置廣告,純白形象鮮明,如今此舉令人訝異。原本Google預計進行為期24小時的背景實驗,卻因為網友的激烈撻伐,只做了14小時便草草收場,回復空白的頁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