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托辣斯官司 微軟被告變「原告」

記者/周季庭


微軟長期被反托辣斯官司纏身早已不是新聞,如今它卻反倒利用反托辣斯法將Google一軍。試圖利用各種小官司作打手,在全世界蒐集法院備審案件清單,以找到相關申訴案件,促使主管機關發動對Google疑似壟斷市場的調查。


去年十月,某間網站因積欠Google 33.5萬美元的廣告帳單而遭Google提告。然而,Google上個月竟然因為侵犯反托辣斯法的理由,遭到這家網路公司反告。訴狀洋洋灑灑長達24頁,而且該網站的代表律師,是微軟公司的首席外部律師魯爾(Charles Rule)。


以魯爾作為代表律師的相關案件還不止一樁,另外還有一家網路小公司,也同樣對Google提起反托辣斯訴訟。同時,Google不僅在美洲遭提告,連在歐洲也不安寧。包含微軟在德國的子公司在內的幾家網路公司,也向歐盟執行委員會申訴,該單位已對Google展開初步調查。


當年微軟由於將網路瀏覽器與作業系統合併販售,形成對對手不公平的優勢,現在Google不僅涉足影片、電子郵件、地圖更進軍手機廣告等市場,與微軟當初做法相似。如今,微軟從被告變「原告」,對Google展開攻勢,兩大科技巨擘角力戰從商場延燒到法庭。這些法律上的角力至少顯示,Google在產業裡樹大招風,顯然開始引起某些人的反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