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微網誌排擠說 無名小站推行動上網

記者/張萱

從2009年起,facebookPlurk等微網誌席捲全台,改變了台灣的社群網站生態。面對這股來勢洶洶的巨變,台灣部落格創始元老無名小站否認會對部落格造成排擠效應,但認為應於未來結合行動上網服務,因應web 2.0的熱潮。


根據去年的統計,facebook已擊敗無名小站,躍升為全台第二大網站,僅次於Yahoo!奇摩。知名部落客陳建州(Jeremy)形容facebook等社群網站就像是「擴音器」,能破除部落格的分眾性,透過即時的分享,得到立即的回饋,將更多人帶進自己的生活圈內,觸及範圍更為廣大。


無名小站創辦人暨資深總監簡志宇表示並不擔心部落格的生存空間遭到壓迫,認為微網誌只是提供網友另一種傳遞訊息的模式。微網誌講求的是即時與快速的廣度,部落格則注重概念表達的深度,兩者互不牴觸,甚至能達到相輔相成。

無名小站資深社群經理李全興預估2010年的網路趨勢,以行動裝置即時連網將趨於普及,行動上網勢在必行。因此簡志宇預告無名小站將推出行動定位服務 (location-based services),希望能根據移動地點,提供當地娛樂、生活等資訊,有效達到即時多元的個人化社群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