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釋善意 Google續留

記者/周季庭


全球網路搜尋龍頭Google欲走還留又添一樁變數。Google在各方關注下發表聲明,正式否認各媒體大肆報導Google將撤離大陸或停止員工上班等相關訊息,並提到目前還在掃描內部網路是否有人破壞。同時表示正與中共官方以過濾網路搜尋內容為主題展開談判。


Google中國在聲明中提到,他們在宣布遭受網路攻擊當天,讓員工放假一天,以便公司進行內部掃描及測試,確認網路安全無虞。目前Google中國的所有員工都恢復正常工作,相關業務仍舊照常運作。


另外兩位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正在進行嚴密的內部調查,確定去年12月至今的種種網路攻擊,是否為內賊通外鬼。由於這些網路攻擊都是來自可接觸Google網路特定環節的人士,因此懷疑這些人可能獲得Google中國內部員工提供的協助。


除了Google主動表態將會繼續留在中國,也表示會與官方以過濾網路搜尋內容為主題進行相關協商與談判。北京當局也試圖緩和Google威脅撤離的影響,對Google釋出善意,表示所有的外國公司都必須遵守當地法律,但仍然有許多方法可以解決當前遭遇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