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送的聖誕大禮 Kindle加密裝置遭破解

記者/張 萱


亞馬遜(Amazon)今年的聖誕節可不好過,該公司出產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的「數位版權管理機制」(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DRM),在耶誕節前夕遭到兩名駭客破解,將其獨特的AZW格式轉換為其他一般電腦可讀的檔案,可讓電子書輸出到其他裝置上。


來自以色列的駭客Labba在以國的論壇hacking.org發表了自製的工具,可將Kindle獨有的AZW格式轉為PDF等常見的檔案,適用於各種電腦裝置。同時在美國,化名I LOVE CABBAGES的網友發明一個Unswindle程式,也能把Kindle for PC應用程式裡的電子書內容,轉換成方便傳輸的格式。


I LOVE CABBAGES表示,Kindle和Kindle for iPhone與另外兩個電子書授權裝置—-蘋果(Apple)的iTunes與iPod一樣,都只採單一機關來防止盜拷。但是給個人電腦用戶的Kindle for PC賦予每一本電子書不同的鎖碼,加密過程較為精密。要使用Unswindle破解此加密機制,必須搭配另一個名叫mobidedrm的駭客工具。


I LOVE CABBAGES說,破解完後他對這件事感到無趣,也沒打算繼續攻擊亞馬遜,他只是把Unswindle貢獻出來,網友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電子書,轉檔成自己喜歡的格式閱讀。而Labba則澄清,破解Kindle的工具只是用來移除合法購買產品的保護機制,如果用來散播或是藉此獲利,皆屬違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