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 數位出版百家爭鳴

記者/周季庭


電子書熱潮今年在台灣迅速竄起,也延燒至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明年一月二十七日登場的台北國際書展,電子書市場的上、中、下游廠商紛紛報名數位展區,報名總數已多達一百個攤位。


預計未來5年政府將投入21億多元,推動電子書產業發展。台灣電子書上中下由供應鏈、數位出版業與電信商平台業等上百家廠商合作,成立「電子閱讀產業推動聯盟」,企圖走出單純代工的角色,將台灣打造成世界領先的電子閱讀器研發及製造中心,讓電子書產業成為繼資訊硬體和手機之後,再度在國際嶄露頭角的產業。


看好台灣電子書市場,各大業者分別搶攻市場商機:電信業包括台灣大哥大遠傳電訊都已開始推展手機漫畫服務,十月底中華電信也將加入戰局,再推出Hami書城,提供數百本手機電子書付費下載,將以手機平台結合電子書挑戰用戶荷包。出版業者金石堂網路書店也與遠流出版公司研發的koobe聯合推出線上eBOOK館,聯合線上公司不讓其專美於前,也提供數百本電子書下載購買。


從提供內容的電子書供應端、電信通訊到做為銷售平台的電子書通路端皆已蓄勢待發,電子書市場硬戰箭在弦上。年初的國際書展數位展區揭開明年電子書大戰序幕,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載爵更大膽預言,電字書明年將以書展為開端,開創台灣的電子書元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