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大戰 Google、Yahoo、微軟聖誕開打

記者/張萱


免費網路服務成了兵家必爭之地,為了因應感恩節、聖誕節以及新年假期的商機,GoogleYahoo微軟(Microsoft)搶攻年底旅遊旺季,將在機場、飛機上與其他公共場所提供臨時性的免費Wi-Fi無線上網服務,只要具備可上網裝置,皆可使用此服務。


Google10日宣佈,截至明年1月15日止,將在西雅圖、波士頓等全美47個機場及每架維珍航空(Virgin America)班機內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旅客只要擁有具備無線上網功能的筆記型電腦或者手機,就可以使用該項服務。Google搜尋產品暨使用者經驗副總裁Marissa Mayer表示,在這個旅遊旺季中,希望旅客藉由Wi-Fi上網能與親友的聯繫更加便利。


Yahoo也在同一天發佈,將在紐約時代廣場提供免費Wi-Fi網路服務直到明年。時代廣場附近有條街今年春天已被改為行人徒步專區,路旁設有許多休閒椅,讓行人可以坐下來使用筆電上網。 Yahoo資深行銷經理Kelly Delaney認為,時代廣場每天的來客數踰5萬人次,是個提供免費上網相當理想的地點。


知名軟體大廠微軟也不遑多讓,將與行動廣告供應商JiWire合作,於今年9月在數千個機場與旅館提供免費Wi-Fi服務,試圖推廣問世不久的Bing搜尋引擎,希望提高在搜尋引擎上的市佔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