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腳踩無名 奪台灣第二大網站寶座

記者/林資傑


開心農場大熱門,臉書熱也持續在台竄燒,根據市調機構創世際市場研究顧問的最新調查,Facebook已超越無名小站,成為僅次於Yahoo!奇摩的全台第二大網站。業界人士認為,除了開心農場的話題效益,Facebook的多元內容提供及應用程式開放策略,也是使其得以迅速成長的重要因素。


創市際的ARO(Access Rating Online)調查是針對到達率、停留時間、連線到達率等項目進行網站廣度、黏度及忠誠度的面向分析。在9月份的調查中,Facebook雖在到達率表現不如無名小站,但在停留時間項目上以每日6.3分鐘、每月7.5小時的表現,大幅超越無名小站的3.9分鐘、3.33小時,使Facebook的ARO總分得以勝過無名小站。


Facebook的網站排名在半年內從85名一路攀升到第2名,成長速度驚人。創市際行銷經理蘇于娟表示,網友通常會在遊戲及社群網站停留較長的時間,Facebook除具有社群交友功能,也藉由多元化的互動程式提供娛樂功能,兼具兩者特色的結果是Facebook在黏度表現得以較無名小站出色的原因。


然而,隨著網站知名度及使用量的提升,系統穩定及程式漏洞的問題也使得Facebook的安全及穩定性備受考驗。yam天空總經理鄭慶章指出,從先前台灣網友不滿開心農場開發小組及Facebook總部對系統出錯的處理態度來看,若Facebook未來不推出在地化服務,這股熱潮恐怕無法延續超過半年的時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