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廣告驟減 Yahoo!奇摩推數位行銷

記者/林欣平


隨著網際網路蓬勃發展,網路的使用率日益增加,傳統媒體行銷模式不再,新型態的數位行銷正逐漸形成。有鑑於數位行銷成長潛力,Yahoo!奇摩日前(11日)舉辦數位行銷高峰會,不僅邀請廣告界具權威的代表人物分享數位行銷策略,同時也邀來自英國與南韓的演講者,分享數位行銷經驗。


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建銘表示,台灣的網路基礎建設成熟,且消費者對網路依賴度高,發展網路廣告相當有機會。據統計,2009年台灣網路廣告市場規模將近新台幣68.68億元,年成長率14.92%,顯示台灣消費者和企業主皆認同數位行銷。


網路廣告產業鏈中,包括媒體企劃、廣告創意、廣告主到效益評估機制各環節相扣。Yahoo!奇摩針對產業鏈結構推出關鍵字廣告和圖像式廣告,協助中小企業熟悉網路廣告操作,激勵網路廣告的使用,有效達成數位行銷的效益。


數位行銷隨著時間發展,已逐漸得到廣告主認同,許多企業逐漸將廣告預算挪移到網路上,如黑松企業的茶花飲料與Yahoo!奇摩合作,從最初的廣告創意到廣告代理都納入數位行銷概念。網路廣告不再有傳統電視廣告的時間限制,因此對廣告的創意發想和廣告通路,將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