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就要對「味」 瑞士約會網站出新招

記者/侯佳蘋


除了圖片與文字敘述外,你還能想像以什麼方法在網路上尋找對象嗎?瑞士的一項產學合作計畫將打破約會網站的固有模式,讓有意尋找對象的民眾可以在網站上互相比對體味,找到真正對味的速配情人。


根據瑞士聯邦理工學院蘇黎世分校(ETH Zurich)網站ETH Life報導,合作計畫是由原來任職於該校生物學家的韓默里(August Hammerli)所主持,民眾只要在家花20分鐘進行唾液檢測,試劑上就會顯現一組號碼,將號碼輸入網站的個人檔案後,即可由系統進行比對。


報導指出該項計畫的原理,是源自於人們為了提高生下強健後代的機率,會尋找基因差距與自己較大的對象結婚,而人體中與免疫相關的重要基因則會影響體味。報導中同時介紹1995年由生物學家魏德金(Claus Wedekind)所做的一項研究,魏德金請女學生聞男生穿過的運動衫後選出味道最好的,結果顯示女生選擇的運動衫主人,免疫系統都和她們自己相差最多。


韓默里在ETH Life的報導中表示,他認為此一實驗具有商機,因此向學校辭職後,即開設Basisnote公司進行商業化。目前與計畫相關的科技層面都已解決,只待設計出最適合使用者的介面,今年內即可在約會網站上正式運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