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拒繳互連費 中華電信斷訊波及用戶

記者/蕭如君

不滿寬頻固網市場長期被中華電信佔盡優勢,台灣大哥大不惜槓上中華電信,用拒繳網路互連費的方式向中華電信宣戰,中華電信於4月8日展開反擊,減少台哥大1/5的網路流量,約有550萬用戶遭受波及,也演變為電信史上首件斷訊事件。


這場電信雙雄戰的起因是台哥大帶領盟軍遠傳旗下的速博固網,聯合拒繳網路互連費約三千三百萬,中華電信三次發文催繳後,以縮減頻寬做為警告。台灣固網抱怨中華電信不顧網路消費者權益,中華電信則是強調早就可以終止服務,而在縮減頻寬的20個小時內,監控流量變化後,確定網路用戶並未受到影響。


台灣固網表示,中華電信網路市佔率高達七成五,擁有絕對優勢主導地位,所有業者都不敢承受斷訊的後果,中華電信降低訊務量逼人繳錢,形同綁架消費者。台灣固網甚至指出,中華電信的收費與美國相比,高達六到七倍,相當不合理。因此決定從今年起暫停付費,爭取簽訂新約。


中華電信回應態度強硬,堅持網路連接費用是公訂的批發價格,而雙方早在三年前就已經敲定租金,並呈報NCC同意,如果要修改,也願意協商,但前提是按時給付租金,否則違約,可以立即中斷服務。NCC擔心斷訊會影響用戶權益因此已介入協調,中華電信才緊急恢復頻寬正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