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服務升級 帶你悠遊海底

記者/曾顯雯


你還以為透過google Earth僅能探索地球表面,那可就大錯特錯,為了不斷突破服務範圍的侷限,Google再度推陳出新。Google earth最新5.0版本,邀請您一同下海體驗地球表層底的海洋脈動,讓您即時掌握地球各種動態變化。另外,還新添各地歷史影像及影音錄製等功能,享受豐富視角下的地球景觀。


Google Earth是由Google所研發的虛擬地球儀軟體,利用此一免費軟體,網友們能夠飽覽世界各地的衛星圖片,透過高解析度的影像顯示,輕輕鬆鬆認識全球各地。這項服務成功結合GIS、衛星相片及航空拍攝等多樣技術,自2005年問世以來,深深擄獲許多網友的心,廣受青睞。


現在,甫推出的Google Earth 5更令人驚艷,利用大量的海洋相關影音資料,結合美國聯邦政府及海軍的聲納系統,試圖重現海洋波動下的地貌及多樣貌的生態變化,使網友的腳步不再停留地表,海底世界也能任你遨遊。根據Google Earth主管John Hanke表示,這項新服務構想源自一位科學家,他認為Google Earth萬事俱備,卻獨漏了海洋,而海洋佔有地球表面四分之三的面積,其重要性不容小覷,因此Google便產生了增加海洋瀏覽的發想。


另外,新增加的歷史功能,也能讓使用者跨越時間的限制,長期觀察同一區域的時空演變,透過已存檔衛星空拍圖片了解環境及氣候的變遷。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高爾也認同,新版Google Earth將成為一個非常有力的科普教育工具,期待人類能夠善用這套軟體目睹氣候變遷所引發的效應,並產生反思。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