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力銀行與雅虎合作 幫助求職者找工作

記者/葉永祥


104人力銀行宣佈將與Yahoo!奇摩知識+合作,即日起開闢「104人力銀行工作知識」聯名專區,協助求職者解決找工作的問題。除此之外,也邀請了全台各地的里長共同參與「免費104履歷表刊登活動」,幫助不會使用網路的失業者找工作。


針對網路使用者,104人力銀行與Yahoo!奇摩知識+所成立的聯名專區,其目的在於提供一個工作知識交換的平台,希望讓上班族與求職者可以互相交換職場資訊,並且藉由網路社群之間的相互幫助,提供失業者可以搜尋到實用且多元的資訊。


另一方面,為了協助有數位落差的求職者,104人力銀行與全台各地里長合作,透過網路與實體的管道,共同幫助不會上網的民眾建置網路履歷。在未來,不會使用網路的民眾只要到里長那邊填寫履歷表,里長就會將履歷表郵寄回104人力銀行,由104人力銀行負責建置個人網路履歷,以協助這些民眾能夠迅速找到工作。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節節攀升,除了政府的相關政策之外,透過網路與實體世界的結合,將網路社群與傳統的鄰里社群整合成一個平台,給予求職者最實質的就業協助與職場資訊,一同度過這波金融風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