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冷颼颼  上網有「卜」有希望

記者/曾顯雯


回首歲末新聞版面,不是遭裁員工哭訴,就是貧寒家庭悲劇。捧人飯碗的你,是不是也常常感到心情鬱悶,時時擔心自己的事業運、財運,甚至未來運勢。這時候,不少人選擇親自找上命理老師,面對面仔細批個流年,準備面對新的一年。不過,現在上網也能卜一下,手機親算服務輕鬆幫你逢凶化吉解疑惑。


國內知名命理老師蔡上機就指出,台灣的算命族群主要集中在20歲到45歲之間,男女人數大約是三比七。根據統計,近來尋求算命服務的人數成長將近兩成,這樣的數字也反映出許多人得面對隨時失業的壓力,其中又以從事業務性質的族群,更是危機感當頭。此外,年輕人對愛情、財運的好奇,也是算命服務長紅的一股助力。


在這股經濟蕭條的推波助瀾下,國內幾家業者趕緊把握機會,搶在歲末推出全年無休的手機親算服務。那些過去排不到的紅牌大師,如今消費者只要手機按一按上網,不管你要傳統命理、紫微八字,還是時下年輕人最愛的塔羅牌占卜,全都幫你搞定。透過手機算命,想算就算不受時空限制,有業者甚至打出月租30元吃到飽,費用便宜又能解決隱私問題,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測測明年運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