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上路 影音線上互動備受期待

記者/陳文駿


近年來,台灣政府和民間團體都在積極推動的WiMAX(全球互動微波存取),即將於2009年一月正式上路。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目前確定的是,大同電信將會率先正式開台,將在一月於澎湖開台營運。


除此之外,根據NCC表示,除了大同電信之外,尚有遠傳、威邁斯、威達超舜全球一動以及大眾電信等五家業者籌設開台中,預計今年到明年三月期間,將會陸續完成開台動作。


根據「電信號碼管理辦法」規定,相關WiMAX業務將使用0900開頭的門號,而NCC仿照過去行動通信業務的實施辦法,透過抽籤的方式,決定六家業者的門號區塊,依序分別是威達超舜(0900-0)、全球一動(0900-1)、威邁斯(0900-2)、遠傳(0900-3)、大眾(0900-5)以及大同(0900-6)。


目前WiMAX已經完成相關初步的基礎作業,只要各家業者進度順利的話,民眾最快即能在今年完全感受WiMAX的魅力,體驗影音線上互動的通信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