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垃圾信件氾濫 毛治國要求改善

記者/林書毅


從廣告信件到情色郵件,Hinet垃圾信實在多到氾濫。交通部長毛治國直接點名中華電信Hinet信箱服務太誇張,曾使用過Gmail信箱的毛治國強調,為什麼Gmail可以,Hinet不行?他以交通部是大股東的身分要求中華電信改善。


毛治國以過來人的身分說明,過去也使用Hinet信箱,但垃圾信實在多到懶得刪除,乾脆放棄使用Hinet信箱。對此,中華電信大喊冤枉,並指出Hinet的webmail已將可能的垃圾郵件歸類在特殊收件夾中,透過設定,即可刪除這些垃圾信件。


不過,長期使用Hinet的廖小姐說明,雖然Hinet有篩選功能,但收到的垃圾信件仍是煩不勝煩。甚至還有民眾將垃圾信件轉寄給交通部長毛治國、NCC主委彭芸與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等人,要他們自己「親身體驗」。


台灣網際網路協會公佈調查,全台灣每個人平均每天收到30封垃圾信件,光是處理垃圾郵件的經濟損失就高達台幣440億元,其中還包含有木馬、殭屍等病毒的郵件,如果不慎開啟,帶來的損失更難以想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