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網路直播創新應用服務12/15

編輯/林書毅


在日本寬頻成熟發展的環境背景下,以網路觀賞影像內容已越來越普及。Video on Demand (VOD) 是現在觀賞影片的主流,然而,有愈來愈多數的觀眾同時收看體育節目和歌手現場演唱的收視習慣的傾向。TV Bank株式會社正是以實現這樣的觀賞模式為目標,開發出同時多重播放(multicast) 系統「BB Broadcast」。


「BB Broadcast」是透過寬頻網絡,以低成本同時發佈影像內容給數萬名使用者的系統。使用者不管和任何一家網路業者(ISP)簽約,都可以和IPTV一樣安心享受安定且高位元速的影像內容。此外,使用「BB Broadcast」,不論發佈的量有多大,都可以降低總流量,對於社會基盤的網路其維持與發展有相當大的貢獻。


本次會議邀請到SoftBank株式會社子公司TVBank CTO川原洋先生,川原洋先生是MIT出身,負責過SoftBank集團內許多新興事業之技術,也是促使Overlay Multicast大規模觀賞實況影音發佈系統商用化的主要推手;同時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許鴻基經理、國內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以及數位領航李振瀛董事長一同分享台灣發展網路直播的現況與展望,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共同參與這個盛會。


 


主辦單位:訊產業聯盟—IPTV產業交流會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8年12月15日 (一)


活動地點:國父紀念館—中山講堂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網址:http://www.communications.org.tw/getdetail.php?n_unit=833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