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手機 Yahoo搜尋

記者/謝佩君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T-mobileYahoo簽訂合約,將提供美國的手機用戶廣告與搜尋服務,未來T-mobile的新款手機—包括使用Google Android平台的G1手機—會有一個Yahoo「OneSearch」按鈕,而兩間公司共享廣告收益。


T-mobile在美國新推出的web2go行動應用服務,高階至低階的手機都適用,用戶可以建立個人化網頁,使用單一按鍵馬上連結最愛的網頁;而Yahoo的OneSearch行動搜尋引擎則用來強化web2go的搜尋功能,OneSearch是特別針對行動用戶所設計的搜尋引擎,強調直覺化且貼近主題的搜尋結果。T-mobile表示,與Yahoo的合作不會影響該公司與Google的關係。


但是對近來內部動盪、股價慘跌的Yahoo而言,這項合作別具意義。Yahoo投資大筆資金於行動搜尋的服務上,積極與手機業者建立合作關係,提供物美價廉的服務。今年九月,Yahoo已提供全美最大的營運商AT&T行動搜尋服務,與T-mobile以及AT&T的合作協議,將使Yahoo在美國國內的手機用戶達到1.05億。


Yahoo早在今年初便與T-mobile International展開合作,在十個歐洲國家提供搜尋與廣告服務;全球已有超過70家主要的行動營運商利用Yahoo來強化行動搜尋,幫助廣告主觸及更多的潛在用戶。儘管如此,美國的手機使用者只有不到8%使用行動上網,其中36%使用Yahoo搜尋引擎,相較之下,Google佔了六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