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與IBM聯手 瞄準企業行動商務市場

記者/朱晏瑱


全球第一大手機製造商諾基亞(Nokia於日前(20日)宣布,將於下月起與IBM公司的企業軟體服務進行合作。預計將把Nokia S60系列的智慧型手機服務平台與IBM所推出的Lotus Notes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進行整合。



諾基亞原先本欲自行開發相關企業行動電子郵件平台,但該計劃於今年九月正式宣告放棄,因而轉向與IBM及其它廠商共同合作開發相關行動整合平台服務。諾基亞採取這樣的業務策略無非是希望能夠開拓其在企業行動市場的版圖,並企圖與現今佔據智慧型手機霸主地位的RIM(Research In Motion黑莓機(Blackberry一較高下。



IBM Lotus Notes能夠讓使用者即時存取資料,如郵件、通訊錄、行事曆等相關文件,且不需加裝任何驅動或仲介程式。這項新軟體目前已被眾多企業所使用,在Nokia S60手機平台上執行下,可接收與發送接近90%的企業電子郵件,使得原本超過8000萬名的諾基亞智慧型手機用戶在使用上更加方便快速,也讓企業在全球不景氣大環境下更能節省投資及降低營運成本。



諾基亞與IBM合作的目標族群鎖定在企業市場,藉由雙方技術的提供與整合,將企業協同作業的應用從原先的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層面,進一步提升到行動手機通訊平台,藉此提升企業運作效率,也為未來企業行動市場再創發展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