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不領雅虎的情? 併購案仍舊無望

記者/蕭如君


由於昨(17日)有媒體引用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在周四(16日)一場研討會上的談論,使外界以為微軟認為與雅虎的併購交易仍然值得,因此微軟發言人便出面澄清,微軟事實上並無意收購雅虎。發言人聲稱微軟的立場並未改變,依然是無意收購雅虎。因此兩家公司沒有再進一步的併購談判。


雖然今年稍早雅虎拒絕了微軟的併購提案,但在周四Gartner ITXpo的研討會上,Ballmer仍然對微軟併購雅虎的可能性發表了看法。Ballmer表示,併購案對雅虎的股東以及微軟的股東而言,皆是一項合理值得的交易。


此外他更解釋,今年稍早微軟曾經開價到每股33美元,但雅虎卻以價格太低為由拒絕此項交易。而如今雅虎的股價則是11美元。由此可推測,雅虎不願賣,可能是他們可能還認為公司的身價會超過每股33美元。


雅虎股價近來隨著科技股下跌,但周四下午,Ballmer的一席話進而帶動雅虎在美股大漲8.26%,報12.72美元。然而微軟則下跌0.8%,報每股22.44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