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手機門號人口普及率達107.3%

記者/張凱耀


資策會FIND中心今日公佈了第二季手機門號人口普及率為107.3%,行動電話總用戶數為2468萬戶。相較於第一季行動通信用戶數增加了0.8%。值得注意的是3G用戶持續成長,已超過行動通信總用戶數三分之一。占台灣行動通信總門號數的 36.4%。


以資策會公佈的第一、二季的觀測來看,3G用戶較上一季成長 12.8%,增加101萬多戶,約達898萬戶。相對而言,2G手機門號數降低至1421萬戶,減少82萬戶,較上季少了5.5%。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研究員楊展岳指出,電信業者為了爭奪由2G轉換成使用3G門號和手機的用戶數,業者除了貼補大量資金推出0元或1元3G手機方案,打動了那些原來嫌3G手機價格過高的族群開始願意申購3G新機,本季更是積極與單車、快餐等業者合作,只要民眾申辦手機加門號,便可享有免費贈品或自家的通話費儲值卡等。


有趣的是,瑞信證券也在今日表示,科技產業將受到今年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的巨大衝擊。2009年手機產業需求減弱,產業鏈供給端壓力增加,手機產業營收可能將出現8年來首次的負增長局面。國內電信業者接下來將要面臨手機需求減弱,手機門號人口持續增加的情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