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複製戰開打 RealNetworks槓上好萊塢

記者/張金安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科技公司RealNetworks和大型電影製作公司在週二(30日)展開了一場DVD版權合法爭奪戰,電影公司宣稱這種允許任意複製DVD檔案到個人電腦的行為已經違法,並對RealNetworks提出控告。


RealDVD是由RealNetworks的子公司RealNetworks家庭娛樂公司所發行的一套軟體,該軟體允許使用者任意將DVD上的檔案複製到電腦或隨身碟。RealNetworks宣稱,軟體內除有加密保護技術以防止DVD被任意分享,且更進一步地解決了DVD遺失或是光碟刮傷無法播放的相關問題。


然而代表好萊塢電影和電視公司的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MPAA)無法認同此種侵權行為,號召其協會成員對RealNetworks違反聯邦千禧著作權法(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提出聯合控告;同時,RealNetworks也打算向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提出控訴,以尋求一個公開的判決來和DVD複製控制協會(DVD Copy Control Association)、迪士尼娛樂公司、21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NBC環球公司、華納兄弟娛樂公司和有線電視業者衛康(Viacom Inc.)作抗衡。


這場由音樂CD複製而挑起的版權爭議,蔓延至DVD複製技術的戰火持續延燒,究竟是以電影公司的利益為導向,或是消費者的權益為優先,將有待判決結果來裁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