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服務系統打入手機市場

記者/劉岳涓

社群溝通的運用不再侷限於各人電腦,Yahoo特別為Apple所開發的iPhone手機,推出一款全新OneConnect手機軟體,此功能最大特色在於透過iPhone手機即可了解社群朋友的最新動態。


為iPhone所研發的服務軟體零零總總,如果要將全部軟體安裝進手機裡顯得系統過於雜亂、複雜,Yahoo!推出的OneConnect透過統一的平台讓使用者的即時傳訊、電子郵件、SMS等一併整合在一起。OneConnect除了將自家的Yahoo!Messenger內建在iPhone裡外,目前還支援FacebookFlickrFriendsterLast.fmMySpaceTwitterYouTube等。如果想了解親朋好友們的狀況,不須一一登入各網站透過OneConnect的plus功能,即可更快更立即的了解朋友最新動態。雖然目前OneConnect只能在iPhone上使用,但Yahoo!表示未來幾個月會陸續開發出適合不同手機的版本,讓更多使用者享受Yahoo!OneConnect的服務。


Yahoo!正積極投入開發手機系統服務,前些日子才和美國最大電信業者AT&T合作,提供AT&T手機用戶Yahoo! oneSearch 2.0的服務,讓手機使用者透過語音辨識輸入搜尋檢索的條件,比按鍵輸入更方便。去年Yahoo!所開發的Yahoo! Blueprint行動開發平台,讓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在此套系統上開發任何軟體,而OneConnect 、oneSearch 2.0就是這樣產生的,由此可看出Yahoo!想滲入手機市場的野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