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蟲來襲 國際太空站也中毒

記者/林書毅

網路病毒實在是無孔不入,就連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都遭到電腦病毒入侵。雖然太空總署在第一時間隨即安裝新的防毒軟體,但這起病毒危害事件仍是讓NASA的科學家忙的手忙腳亂。

基於安全顧慮,NASA並未透露病毒的來歷以及路徑,但是仍有網站揭露,這隻上了太空的「超強病毒」疑似是蠕蟲病毒,主要是透過太空人的磁碟入侵太空站,而這隻病毒當初的設計者主要是用來盜取線上遊戲的資料,其中被病毒鎖定的線上遊戲還包括了「征途」、「洛汗」、「黃易」等國人熟知的中文版線上遊戲。


針對整起事件,太空總署說明,過去也曾有電腦病毒進入太空的經驗,而這次受到入侵的電腦是負責管理太空站的基礎指令,太空總署目前仍在調查病毒是如何侵入的詳細過程,但NASA強調,國際太空站的系統仍是安全無虞。


另外,太空總署也證實,今年七月份遭受猛烈病毒攻擊,有多名駭客惡意侵入試圖盜取認證密碼,像這種防不慎防的病毒入侵事件,未來仍隨時可能繼續在太空中上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