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 年底前MOD收看奧運節目免費

記者/簡威瑟

歷經20多天密集的賽事,2008北京奧運已經順利閉幕。不過,對這段時間裡取得新媒體轉播權的中華電信來說,此次奧運的轉播,可是為MOD大舉搶佔市場漂亮地拉起了序幕。
 
中華電信表示,原本預計免費讓用戶收看至八月底的MOD高畫質節目,其中奧運及各項賽事內容,將延長免費收看時間至今年底為止。而與中華電信合作轉播的廠商「愛爾達」,接下來不僅將增加奧運經典賽事的後製節目,也在27日與NBA簽約,計畫將來在MOD上繼續轉播NBA以及美國職棒大聯盟等高畫質的體育賽事。
 
事實上,中華電信藉由MOD、emomehiChannel三個平台聯手出擊,在奧運期間頻頻創下收視的紀錄,其中MOD的單日收視人次還曾經突破700萬大關;另外,hiChannel單日點閱人次也達到600萬,至於使用3G手機透過emome收視的人次,單日也曾有18萬之多。其中光是MOD的申裝業務,在奧運期間就超過5萬戶,成為單月申請有史以來最高的紀錄。
 
這一波免費收看奧運活動,儘管讓中華電信虧損了數億元,不過從長遠的效益來看,中華電信認為相當值得。然而,MOD熱潮未來可否繼續蔓延,還是得看MOD的節目內容能不能持續吸引消費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