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收購Omnisio 提供新影音服務

記者/鄭蕙瑩

Google於週三在Youtub部落格宣佈買下在矽谷創立不到一年的網路公司Omnisio,收購金約1,500萬美金。據悉,此收購案已引起注目,因為 Google預計在未來將Omnisio的技術運用在旗下的影音部落格網站Youtube,使其網站功能改頭換面,同時強化競爭力。


Omnisio可讓使用者用更簡易的方式,自行編輯不同的影片花絮,例如網友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在影片中,加入類似漫畫、卡通會出現的對話框,讓畫面更生動有趣。另,Omnisio可讓使用者從現有的影片中擷取其中一小段,並把好幾支影片結合起來,彼此剪接成新的影片。此外,Omnisio還提供可讓畫面同時出現一半影片、一半簡報的flash技術,讓演講時更準確傳達影片的重要訊息,這些簡報也可同時放在影片的下方形成互相搭配的『簡報串』,當滑鼠點到哪一張簡報,便可直接在畫面上show出來。


Omnisio是一家今年3月上線的視頻編輯網站,至今運作只有約4個月的時間,創立者是三位澳洲人Ryan Junee 、Julian Frumar 和Simon Ratner。Google表示,希望Omnisio能為YouTube的影音編輯使用者,提供更多元的創意形式來展現他們的影片。此收購案是否將為線上影音編輯市場帶來新局面,值得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