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網頁 也要小心個資外洩

記者/劉岳涓

網路駭客與詐騙推陳出新,就連瀏覽網頁的同時可能也會落入詐騙與個人資料外洩的陷阱。許多惡意的程式植入在一些看似普通的網站中,在瀏覽網頁的同時程式將會自動竊取個人資料。


根據趨勢科技的資安威脅分析數據顯示,全球病毒與木馬程式等重大惡意程式感染數,相較於前一年, 2007 年的成長幅度達到 200%,平均每掃瞄八台電腦就有一台以上遭感染,因此不管是企業與個人電腦必須做好防護。


最近常見的就是透過MSN傳送釣魚網站或是一些惡意網站,而這些網路釣魚網站會模仿一些真正網站,並做得跟真正網站一模一樣,使用者一不留神就會落入陷阱,在登入的時候被竊取個人資料,事後可能被盜用帳號做消費的行為等等等。MSN個人資料外洩到不嚴重,但是他竊取的還有使用者所有聯絡名單,這種傳染速度將會迅速擴大。

對企業而言,網際網路是提升競爭力的重要管道,現在企業除了要防護電腦中毒當機導致資料損失外,還要提防公司重要資料的外洩。有駭客以營利目的,把惡意程式藏在網頁中竊取資料,一般企業的網站如果被植入惡意程式,沒有及時發現修補,不僅可能資料外洩,連帶上去這個網站的使用者也會遭殃。

趨勢科技針行銷暨公關經理江婷表示,目前市面上的防毒軟體都具備基本的防毒功能,面對來自網路上面,所謂網路釣魚或是網路詐騙,這樣一個新的攻擊方式,建議可以選擇具有阻擋網頁過濾的產品,做一個有效防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