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高捷 全線免費無線上網就在九月底

記者/陳文駿


高雄捷運通車後,所有高雄市民都能享受捷運所帶來的交通便利。除了捷運所帶來的交通便利之外,高雄捷運公司表示,預計今年九月底橘線將全部完工後,屆時將會提供全高雄捷運站內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


目前高雄捷運已於紅線通車部分地下路段,提供Wi-Fi無線上網服務,預計在七月底,將會提供高架段車站的網路服務,然後,在橘線完工後,最快九月底橘線沿線也都將會有無線上網的服務。


相對於台北捷運公司所提供的WiFly無線上網服務,其必須先購買點數做加值,才能使用無線上網的服務,高雄捷運所提供的無線上網服務,目前則是以完全免費的方式提供民眾使用。而此網路服務最主要是由高雄捷運和中華電信合作,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處長黃壹中表示,可望在未來,高捷乘客都能享受無線上網的服務,以達到最初高捷全線無線上網開通的目標。


再加上在年底,由經濟部工業局補助以及大同公司所投資的「魅力三山,行動高縣」的計畫,預計完成相關WiMax基礎建設後,屆時無線網路服務將可以遍及高雄縣市每個角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