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C電子商務研討會-中國大陸電子商務發展機會探討 05/22

記者/陳怡如

根據財團法人資策會產業支援處推估,96年台灣B2C及C2C電子商務市場規模之總和約達65.13億美元,而中國大陸B2C及C2C電子商務市場規模之總和約達67.1億美元,顯比台灣高。加上中國大陸電子商務上網人口在96年已達1.62億人,遠高台灣的1千多萬上網人口,由此,預料中國大陸之未來電子商務市場潛力足夠。我國電子商務雖年年成長,但國內市場規模有限,有必要儘快開拓國際市場之商機,且中國大陸距離台灣最近,文化及語言相同,實是我國國際化發展的優先選擇之一。

前瞻兩岸經濟未來應有發展空間,不少企業多欲瞭解中國大陸之商業情報、相關經營經驗與法律常識,有鑑於此,經濟部商業司97年度「電子商務法制及基礎環境建構計畫」特別舉辦本次研討會,邀請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MIC)報告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市場發展概況,同時,也邀請數位已在中國大陸發展的電子商務相關業者,從電子商務法律面、金流面、物流面等議題,多方探討中國大陸的發展情況,希望對有意至中國大陸發展的業者,提供經營的參考。

主辦單位:經濟部商業司

活動對象:國內電子商務相關業者及學術單位

活動時間:2008.05.22(四)9:30~17:00

活動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B1蘇格拉底廳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網址:
http://www.digitalcontent.org.tw/e/nmipo_edm_970522.htm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