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射頻前端電路設計 05/20

記者/陳怡如

隨著影音即時通訊的普遍,無線寬頻網路的運用已成未來趨勢,而WiMAX(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具備了傳輸距離遠、速度快的優勢,可有效解決Voice、Data及Video的Triple Play三網合一的Last Mile問題,帶動數位家庭無線影音環境的成熟化,並且隨著移動式WiMAX標準802.16e在2006年的通過,WiMAX系統可望在未來的兩年搭配各種移動式或手持式裝置,開始提供消費者全新的寬頻網路服務,WiMAX產業將成為固網、行動通訊與視訊業者矚目的焦點。在眾多WiMAX相關技術中,RF電路設計對WiMAX系統效能具有相當的影響,如何設計可符合系統規範之RF元件將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本課程從WiMAX RF標準解析著手,再針對WiMAX射頻模組中的關鍵元件如功率放大器、天線,以完整且深入方式說明電路設計方法。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8.05.20(二)9:00~16:00

活動地點:工研院中興院區51館訓練教室(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4段195號)

活動費用:學員自費2500元(學費5000元,工業局補助2500元)

活動網址: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1.aspx?no=23081453&msgno=302603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