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MI世代!行動通訊產業新趨勢』研討會 05/15

記者/陳怡如

歷經二十餘年的發展,行動電話由單純語音通話、到附加娛樂功能、再到行動上網,不僅改變其原有的產品與服務樣態,更牽動不同產業的競合。例如:Apple於2007年正式跨入行動電話市場、採用Google Android平臺的行動電話即將於2008年上市、Intel亦宣布將以MID解決方案重新跨入行動通訊終端市場等。在新廠商跨入行動通訊終端市場的同時,Nokia、Samsung、Sony Ericsson等傳統手機大廠亦開始佈局行動上網終端。換句話說,隨著行動通訊結合網際網路應用逐漸蔚為風潮的帶動下,「MI」(Mobile Internet)的相關產品與服務既是行動通訊產業可能的新市場機會,但亦是市場的新挑戰。

有鑑於此,為協助廠商在這瞬息萬變的行動通訊終端市場中,掌握成長契機,並對產業價值鏈中之關鏈廠商的發展策略有進一步的瞭解,工研院IEK將邀請各界菁英,於2008年5月15日(四),假台北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迎接MI世代!行動通訊產業新趨勢』研討會。

在這次的知識饗宴中,除了工研院IEK分析師與您探討全球行動通訊應用服務的發展重點與行動終端市場趨勢外,亦邀請行動通訊半導體廠商從解決方案提供者的角度,分享行動終端解決方案的新趨勢。希望藉此研討會,提供行動通訊產品與應用趨勢分析,讓國內相關業者即時掌握市場發展脈動。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8.05.15(四)9:00~12:10

活動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柏拉圖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活動費用:每場次新台幣3,000元/人

活動網址: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1.aspx?no=20080007&msgno=302677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