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am及新興寬頻市場分享會 05/15

記者/陳怡如

在全球寬頻服務需求的驅使及網路流量的高度成長環境下,全球寬頻用戶數截至2007年為止已累計已近3.5億用戶規模。在寬頻環境日益成熟環境,提供影音安全監控市場發展契機,且隨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喚起政府公共、企業及一般家庭用戶對影音安全監控服務的重視,使得全球影音安全監控市場與產業明顯向上蓬勃發展,為因應此趨勢,寬頻服務業者及網通業者相繼提供影音安全監控市場新產品及服務。

2007年安全監控用攝影機市場的總產值達2,550百萬美元,其中數位式的IP Camera產值為530百萬美元,而預計2011年全球安全監控用攝影機市場產值較2007年倍數成長至4,230百萬美元,數位式攝影機(IP Camera)的產值在此期間大幅成長至2,010百萬美元的規模。由此可見,未來安全監控攝影機成長力道主要來自於IP Camera。

寬頻網路發展方面,過去的寬頻市場傳輸技術主要是以xDSL與Cable modem為主,直到日本及韓國等國家率先大量佈建光纖網路,其他如北美、歐洲及亞洲國家為厚植國家競爭力,亦紛紛積極導入FTTx寬頻網路,現今各國莫不將FTTx視為未來發展重點之一。然而因各國不同的政策法規及環境因素,不同的國家及業者對FTTx市場的推展、服務及經營策略上所呈現的發展策略不盡相同,致使各國FTTx市場的發展與擴散速度亦呈現不同的面貌。

主辦單位:資策會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8.05.15(四)13:15~16:40

活動地點:資策會MIC 19樓成長培訓室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216號19樓)

活動費用:

1.MIC會員:同一公司第一人免費,第二人以上請以會員權益參加。

2. 非 會 員:NT$2,000元/人。

活動網址:
http://mic.iii.org.tw/intelligence/activity/activitydetail.asp?f=5&sqno=536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