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擱淺於元宇宙計畫 停止相關 NFT 服務

記者/Silvia Lai

Meta 商業金融技術主管 Stephane Kasriel 3 月 14 日於 Twitter 上發布,Meta 將結束數位收藏品 (NFT) 相關計畫,停止的服務包含在 Instagram 上鑄造和銷售 NFT 以及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上展示分享 NFT。根據 The VergeTechCrunch 外媒指出,Meta 發言人 Joshua Gunter 證實此一事件,並說明 Meta 正在轉向投資其他可以讓創作者、個人使用者及企業獲利的服務,例如 Meta PayReels 廣告等。

Meta 將結束 NFT 計畫,並停止相關服務。(截圖來源 / Dima Solomin on Unsplash

Meta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今年 2 月的財報發布會表示,2023 年是個「效率之年 (Year of Efficiency)」,持續消減公司的成本,並將重心放在短影音應用程式上。近年,許多元宇宙計畫項目一一停止,包含 Facebook 加密貨幣 Diem 和數位錢包 Novi 計畫、元宇宙相關硬體等,更於去年 11 月及今年 2 月大幅裁員,未來也將持續精簡人事。

Meta 將優先密切關注能產生大規模影響力的事項,例如讓創作者能夠在 Reels 上賺取廣告費用、Meta 的斗內 (donate) 功能、改善 Meta Pay 支付等。即便 Meta 停止 NFT 的相關計畫,但是 Meta 仍然會持續關注加密貨幣的動向。

在元宇宙的浪潮中,雖然 Meta 選擇慢下腳步,但是仍然有公司正如火如荼地加入戰局。美國鄉民論壇 Reddit 仍繼續推廣其 NFT 虛擬化身、Starbucks 最近出售 2,000 個價值 100 美金的 NFT、Sesame Street 則宣布即將推出聯名款 NFT。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