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KIT產品即將上市 智慧家庭漸靠近

記者/馮廣正

在電影情節中,一進到家門,出個聲音,就能將電視、冷氣、電燈等電子產品打開,這樣的生活,在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後,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有APPLE公司認證的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於3日,許多與其合作的廠商包含iHome、Lutron及Elgato等都推出了實體產品,讓智慧家庭的未來更明朗。


■HomeKit將智慧家具整合為智慧家庭。(圖/idownloadblog)


HomeKit是APPLE系統平台上的軟體,將家中各式各樣的智慧家具例如電視、電燈等做整合及控制,並把siri整合進此軟體,可透過語音操控不同的智慧裝置。換句話說,使用者可以透過自身APPLE的裝置如:IPHONE、Ipad等含iOS系統的智慧型載具,便能夠透過聲控來操控家中智慧型家具。

本次推出的產品有智慧型插頭,適用於一般家用的插座,接著是無線照明控制器,控制室內照明,還有可以監控控器品質、煙霧、氣壓等消耗量的家具感應器,以上產品都能夠透過siri來控制,利用語音數位助理的功能,操控家中各個智慧型家具,讓使用者回到家可以輕鬆享受居家生活。

智慧家庭是一個很早就有的概念,過去電影中時常出現的橋段,現在這些畫面已不需要靠想像的,因為智慧型產品不斷推陳出新的緣故,智慧家庭也已相當的貼近我們的生活。在忙碌了一整天過後,回到家中僅僅需要開開嗓子,便能夠躺在沙發上,沐浴在充滿現代感的智慧家庭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