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Center全面啟動 臉書行動佈局大躍進

記者/楊皓凱


為擺脫Facebook股票公開發行(IPO)後股價重挫之陰霾,臉書官方7日宣布擁有 600 個應用程式的 App Center 正式啟動,將整合自有及跨平台應用程式,大舉進攻行動軟體市場。這項服務目前率先於美國市場推出,官方表示未來幾周將會陸續開放,並依不同市場、國家推出專屬頁面。


Facebook產品開發部門主管Douglas Prudy表示,臉書的核心理念就是分享,而成立App Center的目的就是讓用戶接觸朋友推薦推薦、更多適合自己的應用程式,以提供更完整的個人化行動應用經驗。他接著指出,用戶五月份透過臉書導往蘋果App Store應用商店就高達8300萬次。


臉書遊戲應用程式產品經理 Matt Wyndowe認為,App Center個人化的推薦功能異於過去其他應用程式平台,透過臉書廣大用戶群之優勢,適配使用者最合適之應用程式。同時,他也指出臉書公開上市後,行動業務佈局為2012 年的主要目標。


然而,市場普遍認為,儘管臉書官方對App Center信心滿滿,但臉書是否能透過此平台獲利仍是個未知數。美國科技網站《CNET》編輯 Paul Sloan表示,這項新服務充其量只是提供用戶個人化服務,近期還無法獲利。但長期來看,這項服務將取得更多的用戶資料,未來可進一步分析,作為行銷之參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