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在地嚮導 帶你暢遊各地

記者/黃偉豪

當抵達一個陌生的地方,卻不知道怎麼安排自己的行程,這時很多人會打開Google Maps搜尋熱門景點、餐廳、巷弄美食、名勝古蹟等,來替自己安排一趟完美的旅程。Google The Keyword於15日表示不久後Google Maps將推出一項新功能,讓使用者能夠追蹤在地嚮導,那麼在地嚮導的推薦就會出現在使用者的Google Maps,帶領使用者探索未知的城市、品嘗道地美食。

追蹤嚮導的功能很快就會在曼谷、德里、倫敦、墨西哥市、紐約、大阪、舊金山、聖保羅和東京等9個城市搶先測試,若是住在這9個城市或是到此處遊玩的旅客,不妨注意Google Maps的「For You」標籤是否有出現追蹤功能,使用者即可依照個人喜好,追蹤與自己生活習慣相似的在地嚮導。

Google Maps即將推出追蹤在地嚮導功能。 (截圖自/Google The Keyword)

Google Maps在地嚮導於2015年推出,而在地嚮導的等級為積分制,當使用者提供內容給Google Maps即可獲得積分,像是提供評論、照片、影片、回答問題或是更新地點資訊等,累積的積分越高即可晉升更高的等級。透過使用者對店家或景點撰寫評論、評分、分享照片,就能協助其他使用者了解景點或商店的營業時間、熱門時段、菜單等。

追蹤是目前社群平台最常見的功能之一,也越來越多人會先參考網路評價來決定是否前往該景點或商店,Google Maps推出的追蹤功能,提供使用者參與互動及分享資訊,此舉意味著他們再次進攻社群平台的意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