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正式進入戰局 影音串流平台戰開打

記者/賴姿羽

訂閱制線上影音平台已是資訊進步後的趨勢,從NetflixHBOApple TV+等平台,到近日由娛樂龍頭迪士尼所推出的Disney+為全球的廣大影迷帶來更多經典的串流影音服務。Disney+推出大量的經典與全新原創影音內容,有500部電影和7500集電視劇,一上線就震撼業界,被視為最大的「終極BOSS」。

Disney+平台上不僅擁有無數迪士尼自家的經典作品,還有皮克斯(Pixar)、漫威(Marvel)、星際大戰(Star Wars)首部曲到七部曲均提供4K畫質影像,讓人更加身歷其境;另外還有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等大量影劇作品,要讓觀眾在Disney+上擁有迪士尼夢。

Disney+於美國、加拿大、荷蘭首波上線,並於短短一天內便達到1,000萬註冊用戶人數,對比另一強大影音平台Netflix,自2007年上線至今的會員數為1.65億,Disney+首次上線的會員數讓其他影音平台皆感其來勢洶洶。

■Disney+官網將有多種系列供影迷挑選 (截圖自/Disney+台灣官網)

據外媒報導,Disney+上線後,原《辛普森家庭》網站因Disney+內容含該節目而關閉,加上Disney+播映的《辛普森家庭》其播放比例不是首選4:3視角,讓眾多粉絲失望;但對此Disney+則回應明年將會為用戶提供更改螢幕尺寸的選項。

Disney+大量的迪士尼影音內容,搭上迪士尼粉絲遍及全球且多為死忠粉絲,為該平台之優勢。但目前訂閱制影音串流平台還是以Netflix、HBO為大宗,Disney+是否能在現有影音平台中脫穎而出?答案令眾人引頸期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