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Music登場 更完善的影音服務

記者/黃偉豪

音樂是現代人常見的消遣方式之一,而網路的興起,提供了創作者及使用者一個更好的分享音樂平台。目前在台灣相當流行的影音平台YouTube,6日於官方部落格宣布YouTube Music免費音樂串流平台、付費會員版的YouTube Premium及YouTube Music Premium在台灣正式上線。

YouTube Music無須付費即可依照使用者習慣或是喜好,來替使用者打造專屬的播放清單,假如忘記歌名,也可以輸入關鍵字來查詢。而YouTube Music的首頁也已經整理好各種類型的播放清單供使用者選擇,像是熱門播放、新歌推薦、現場演出等。

■ YouTube Music在台灣正式上線。 (截圖自/YouTube Music官網)

不過YouTube Music無法背景播放、下載,播放期間也會跳出廣告,若是想要有更好的音樂體驗,可以使用YouTube Music Premium或是YouTube Premium,訂閱方案分別為每月新台幣149元與179元起,如此一來就可以體驗無廣告、離線播放以及背景播放的服務,而YouTube Premium即包含了YouTube與YouTube Music兩個平台的會員資格,除了聽音樂外,還能在YouTube平台觀看YouTube Originals原創影集,同樣也享有無廣告與離線播放服務。

相比於其他音樂平台,YouTube Music結合了影音服務,而音樂選擇也更多樣,不僅只是專輯裡的歌曲,還能聽到許多翻唱與自創曲。此外,很多人習慣使用YouTube觀看MV以及聽音樂,使用者只要使用YouTube帳號登入YouTube Music,即可觀看原先在YouTube建立的音樂播放清單。YouTube整合影音串流平台,打造屬於自己的生態圈,此舉將使台灣市場競爭更為激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