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電腦版 搜尋結果將移除URL網址連結

記者/陳怡蓁

Google Search電腦版的搜尋結果頁面將改版設計,根據外國媒體 9to5google 的報導,提供了測試新版本的截圖畫面並比較目前版本。使用者將能體驗到更具圖像視覺化,且更加簡潔的搜尋結果。

與現今習慣使用Google Search電腦版的搜尋結果頁面相比,可發現2項調整,其一,移除顏色為綠色的URL網址連結,讓搜尋列可以容納更多的內容。且當使用者輸入關鍵字後,頁面搜尋結果則呈現出藍色粗體字的關鍵字標題,搭配黑色細體字的說明,列表清晰明瞭,讓使用者視覺上能更聚焦在搜尋結果。

其二,搜尋結果所呈現的條列畫面中,將在每一列藍色粗體字的標題左上方,加上Google官方認證的網頁品牌LOGO圖示,使用者能更安心點選連結,觀看可信度較高的網站內容。整體測試階段的改變,期望得以提升使用者瀏覽與操作的體驗。

今年5月行動版Google Search已調整畫面上的視覺呈現,幫助使用者能快速、輕鬆找到符合需求的搜尋結果,也藉由網頁的品牌圖示呈現在較前面且中心的位置,標明清楚資訊來源,並逐步計畫帶到電腦版。由於現階段仍為測試階段,過程會再依據受測者的測試結果做調整,因此最終的版本設計與正式上線的日期,還須待Google官方消息釋出。

■ Google Search電腦版改版測試中。(取材自/CC0

分享此新聞: